Google 自10910月份起開放台灣地區用戶可以自行將Google Analytics從原本的GA(Universal Analytic版本)升級成GA4,由於介面完全不同,許多習慣的功能也會不太一樣,所以許多有在使用GA的朋友可能會有點怕怕的不敢亂按,經過小編實測,證實目前升級GA4對於原本的GA不會有任何影響,是完全獨立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放心的先升級,期間以前的GA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大家不用擔心,建議一邊開始使用GA4同步蒐集數據,並開始習慣新介面和研究新功能,因為小編有預感雖然有一段時間過度,但總有一天GA會關閉,被迫只能用GA4。小編這邊篇主要跟大家分享:

一、如何順利升級成GA4

二、大家比較熟悉的常見指標跑到哪裡去了

三、顯而易見比較友善的功能

那麼我們開始吧!

如何順利升級成GA4

首先點開原本GA的管理面板,最下方的管理資源,會看到一個升級成GA4,給他大膽按下去:

 

升級成GA4的按鈕位置

 

接著會有兩個選項,建立新的GA4資源或連結現有的GA4資源,連結現有的GA4資源是因為之前或許您已經有使用過一個叫做FireBase的版本或GA4的測試版,有的話可以選用連結現有的GA4資源,沒有的話就按下建立新的GA4資源如下圖所示:

建立新的GA4資源

 

 

再來你會看到這個提示訊息,訊息內容也簡易描述GA4有那些比較大的差異,包括:

一、原本的GA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二、會複製通用 Analytics (分析) 資源的基本設定。

三、啟用加強型評估可以比網頁瀏覽更深入地評估使用者行為和內容成效。請務必避免傳送任何個人識別資訊 (PII) Google

建立新資源的提示訊息

按下建立資源按鈕,就完成了,之後你可以隨時切換原本的GAGA4資源介面,資源名稱是相同的,差別在於編號,GA編號有UA-開頭,GA4資源只有一串數字,相當好辨識。

接著,一樣要先確定GA4可以正常追蹤回傳網站數據,有以下兩種方式:

一、埋入GA4的追蹤代碼

二、複製GA4的評估 ID,與原本的GA串流,但前題是原本就有把GA代碼正確埋在網站裡

完成之後就回到即時報表,瀏覽自家網站,查看是否有即時數據產生,這些動作跟以前的GA是一樣的,用行話講就是要重新佈署。

 

大家比較熟悉的常見指標跑到哪裡去了?

小編的標準是自己嚇一跳看不到想看的指標標準來跟大家分享,首先來看下首頁面板(其實也沒那麼恐怖)

 

GA4首頁常見指標

 

 

GA4首頁常見指標

 

 

GA首頁常見指標:

 

原GA首頁常見指標

工作階段不見了、跳出率不見了、工作階段持續時間不見了

如果還是想看,可以在參與報表找到顯示以下類似這些指標的面板:

類似的互動指標

 

參與總覽,可看到平均參與時間、每位使用者互動工作階段數、平均單次工作階段持續時間等類似的指標,可用來衡量使用者的參與情形

 

取代跳出率的則是投入率指標,以往跳出率算是唯一的負面表列,所以理論上希望越低越好,GA4調整為投入率,偏向正面表列,所以大家可以開始關注投入率的高低。

顯而易見比較友善的功能?

小編覺得比較友善的是關於基本的事件,對於聽說過GTM但沒用過的業者是一個福音,因為以往需要透過自己設定才能追蹤的幾種事件包括:網頁瀏覽、捲動、外連點擊、站內搜尋、影片參與、檔案下載等事件,GA4的加強型評估功能已經自動開啟了:

GA4的加強型評估功能

 

 

再來是以"事件"為最大範疇,來設定轉換的目標,直接輸入想設為轉換目標的事件名稱,就會開始追蹤該事件的轉換:

以事件為大範疇設定轉換目標

 

 

也可以先設定自訂的維度與指標,指標可設定測量單位,但必須先知道相對應的事件參數名稱,就可以追蹤以往以停留時間、瀏覽頁數等有指標的目標。

自訂維度與指標

 

 

最後要分享的是,GA4也可以提供自己擁有的客戶ID(會員帳號之類的),只要注意不能提供其它的識別化資料如身份證號、姓名、手機、信箱等都是不允許的,但對於行銷人員來說,可說是更貼近以客戶為核心提供數據分析。

再提醒大家,現在升級GA4是建立一個完全獨立的資源,不影響既有的GA運作,所以完全可以很放心、也鼓勵大家先升級、完成布署,開始同步蒐集數據在GA4資源。

 

(本文由捷盛數位行銷整理與撰寫,若要引用或使用,請註明來源與出處)

jiesheng
關於我們

每一個企業都有獨特的故事和價值,而捷盛數位行銷的目標就是幫助您將這個故事傳達給更多的人,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我們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網路行銷服務,包括活動企劃、口碑行銷、社群行銷、廣告投放、影音製作和媒體規劃,以及品牌商業攝影。我們利用行銷工具和科學分析方法,量身打造符合您企業需求的網路行銷方案,實現商業目標。

立即與我們聯繫,期待與您攜手,共同見證您的品牌躍升的精彩時刻!

隨著Google Maps功能愈發強大,每日有數以萬計的人透過Google Maps的協助來完成工作,像是預訂課程、車輛租借,或是到喜歡的餐廳訂購外賣及訂位。如今,Google官方又宣布即將推出新的功能,爾後消費者繳交停車費再也無須下車排隊掏錢付款了,透過Google Maps即可直接繳付停車費和購買交通票券。

Google Maps 再升級 針對交通需求開發新服務

如果要說近期Google的最強APP是哪款, Google Maps絕對是不容忽視的應用程式!隨著Google Maps功能愈發強大,每日有數以萬計的人透過Google Maps的協助來完成工作,像是預訂課程、車輛租借,或是到喜歡的餐廳訂購外賣及訂位。如今,Google官方又宣布即將推出新的功能,爾後消費者繳交停車費再也無須下車排隊掏錢付款了,透過Google Maps即可直接繳付停車費和購買交通票券。

新功能一:透過APP繳交停車費

根據Google官方消息指出,因疫情之故,人們開始避免在外觸摸公共設施以減少感染機會,而目前新上線的服務,正好解決了此項困擾。當駕駛有支付停車費的需求,再也不必下車使用繳費裝置,用戶僅需開啟Google Maps,點擊目的地附近出現的「停車收費」按鈕,並輸入相對應的資輛資訊,即可線上支付停車費。

從Google Maps支付停車費
從Google Maps支付停車費

新功能二:開放購買大眾運輸系統票券

此外,Google也跟美國公共運輸機構合作,當用戶有購票需求時,即可在Google Maps上直接選購相關交通票券,並透過手機完成取票,到達車站之後,只要出示票券及可搭乘,免去用戶在不同交通票券APP間切換的麻煩。

可通過Google Maps規劃行程並購買車票
可通過Google Maps規劃行程並購買車票

區域與系統限制

目前Google Maps推出的兩項新服務都是整合Google Pay進行付款,開放新功能的區域也有限制,停車費服務將率先於美國400個城市推行,且限於安卓用戶參與,IOS平台將遲些釋出,至於台灣的用戶若想體驗這些新服務,恐怕得再等候一段時間了。

 

強大的Google生態圈 業主何以置身事外

總地來說,Google這次推出的新功能並非市場上首見,Uber在美國早已提供購買火車票的相關服務,然而Google的優勢在於其擁有龐大的生態圈,以這次的服務來說,除了持續強化Google Maps的使用體驗,更重要的是透過綁定Google Pay的條件,Google便得以連結並擴展其金融相關的服務,尤其當用戶透過Google即能完成日常需求時,這樣一站式的整合服務,勢必讓用戶產生更深的粘著度,屆時,不論你是用戶或商家都難以離開這個精心打造的「Google社區」!尤其作為店主的你,不得不謹慎跟上Google的佈局,人潮已匯集在這,如何靠好的行銷力轉換訂單則要靠個人修行了!

 

資料來源:https://blog.google/products/maps/more-ways-pay-parking-and-transit/

(本文由捷盛數位行銷整理與撰寫,若要引用或使用,請註明來源與出處)

如果有廣告用戶面臨遭廣告遭Googe拒登的情況,可以透過Google政策管理工具使用自助式申訴服務;用戶只要按幾下滑鼠,就能直接透過 Google Ads 帳戶針對政策裁決結果提出申訴。 假若廣告用戶是在超過 1 個工作天前製作或修改廣告,但廣告仍顯示為「審核中」,請嘗試使用下面這個連結表單,以便能盡快得到回覆。

由於 COVID-19 疫情的影響,目前 Google 支援其專員採行了預防保健措施,因而可能會延遲甚至無法提供部分形式的支援服務。也因為Google內部工作時間有所調整,目前處理非文字格式的新廣告(例如影片廣告、回應式多媒體廣告、應用程式廣告等)所需的時間將會比平常更久。 

如果有廣告用戶面臨遭廣告遭Googe拒登的情況,可以透過Google政策管理工具使用自助式申訴服務;用戶只要按幾下滑鼠,就能直接透過 Google Ads 帳戶,直接針對政策裁決結果提出申訴。

假若廣告用戶是在超過 1 個工作天前製作或修改廣告,但廣告仍顯示為「審核中」,請嘗試使用下面這個連結表單,以便能盡快得到回覆。

 Google廣告拒登申訴連結: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ads/contact/approvals 

被拒絕刊登的廣告和政策疑問

(本文由捷盛數位行銷整理與撰寫,若要引用或使用,請註明來源與出處。)

相關文章推薦
探索行銷新趨勢:醫學專家代言對保健品牌的影響
探索行銷新趨勢:醫學專家代言對保健品牌的影響
打造信賴感:如何透過醫學專家的代言提升行銷效果
打造信賴感:如何透過醫學專家的代言提升行銷效果
行銷攻略:如何讓保健食品更受歡迎?
打造保健品牌影響力:入市初期,避免官網建設的常見陷阱
打造保健品牌影響力:入市初期,避免官網建設...
digital-marketing-revolution-mastering-consumer-psychology-brand-value
數位行銷革命:掌握消費者心理與品牌價值的致...
行銷企劃新觀點:從報紙廣告到FB廣告,如何跟...
業績翻倍!行銷企劃中必要的五大關鍵點
數據+直覺:行銷企劃中的黃金組合

捷盛數位行銷 360 度整合戰鬥策略

專為銷售而生 ▶ 整合行銷方案

科學行銷、客製策略,大方與您分享行銷邏輯和操作!